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979690
L3横突综合征103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2005年第6期
L3横突综合征,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
     L3横突综合征,是以L3横突尖部明显压痛为特征的腰腿痛疾患。笔者近几年采用针刀松解配合理疗治疗L3横突综合征患者103例,取得了满意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03例中,男54例,女49例;年龄16~73岁,平均43.5岁;单侧96例,双侧7例;病程3个月至11年。有外伤史者13例,有劳损史者66例,无明显诱因者24例。以上病例均经服消炎止痛药、针灸、理疗、贴膏药等多种方法治疗,疗效欠佳。

    临床表现:病人常有腰部及腰骶部疼痛,疼痛程度及性质不一,可向同侧臀腿放射,不能弯腰或久坐、久立,严重者行走翻身困难,弯腰时疼痛加重;L3横突尖处有局限性压痛,有时压迫该处可引起同侧下肢放射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