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979700
不同深静脉插管在血液透析中的临床应用(附120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2005年第6期
深静脉插管,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深静脉插管是目前急诊血液净化中安全、有效的血管通路,颈内静脉插管是首选插管途径,近年来在临床上已取代锁骨下静脉插管。我科于1998年开展深静脉插管透析共治疗患者120例,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120例,其中男76例,女44例,年龄20~77岁,平均45.5岁,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期56例,急性肾衰64例。

    1.2 方法

    根据120例紧急血液透析患者中心静脉的解剖位置及病人当时情况,选择颈内静脉(A组)、锁骨下静脉(B组)及股静脉(C组)穿刺(国产舒贝康双腔导管穿刺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