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79790
脉冲及彩色多普勒在诊断宫外孕中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3期
异位妊娠,,异位妊娠,血流显像特征,脉冲频谱特征,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脉冲特征及血流显像在异位妊娠诊断中的研究。方法 对89例异位妊娠彩色多普勒脉冲特征及血流显像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 异位妊娠包块中的脉冲特征及血流显像具有特征性。结论 彩色多普勒脉冲特征与血流显像特征分析,可以提高异位妊娠诊断符合率。

    【关键词】 异位妊娠 血流显像特征 脉冲频谱特征

    通过对89例异位妊娠病例分析,对其脉冲特征与血流显像做总结分析,可以提高异位妊娠诊断符合率,为术前提供一定依据。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所有的89病例均在我院治疗,年龄21~38岁,停经时间34~60d,89例中,73例有下腹疼痛伴有少量出血,15例无明显症状,1例人流术后阴道流血。尿HCG阳性52例,阴性44例,血中HCG均升高。均经术后病例证实,63例输卵管壶腹部妊娠,21例输卵管峡部妊娠,3例继发腹腔妊娠,2例卵巢妊娠。

    1.2 方法 对临床和经腹部超声检查疑异位妊娠者均行阴道彩色多谱勒超声检查,观察子宫大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