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四川精神卫生》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79211
上网学生的个性特征分析
http://www.100md.com 《四川精神卫生》 2006年第2期
上网学生,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近年来,学生已成为网络的主要人群之一,其中成瘾者并非鲜见。有鉴于此,作者对此人群进行了抽样调查,旨在探讨上网学生的个性特征及其性别差异。现报道于后。

    1 对象和方法

    11 调查对象 按照整群分层随机抽样法抽取重庆市主城区和近郊区县各2个,各个区随机抽取2个网吧,抽取每个网吧上网学生各11人,作为被调查对象。共发问卷88份,收回问卷80份,回收率909%。经过核查检错后,最终得到有效问卷70份,有效率875%。其中主城区学生36人,近郊区学生34人,男生55人,女生15人,年龄16~25岁,平均年龄为(1772±224)岁。

    12 调查工具和方法 采用龚耀先修订的艾森克个性问卷(成人版)[1]和自行设计的一般资料问卷(内容包括上网频度、上网动机、学习成绩、受教育程度、家教方式、家庭收入及父母亲文化程度等)作调查工具。采取问卷调查方式,在网吧当场发放问卷,按指导语不记名填写,独立完成答卷,统一收回进行核查检错后,再将有关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先统计出各EPQ量表的原始分,再换算成T分。作出剖析图和EN关系图进行性格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