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9451
浅谈军队医疗机构药品监督工作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4期
药品监督员,1存在的问题,2做好药品监督工作几点建议,3结论
     《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办法》自2005年1月1日起施行,为部队从事药品研究、配制、供应与使用提供了行为准则,也为保证人民群众及广大官兵用药安全有效提供了重要法律、法规依据。总后卫生部为加强全军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在全军范围内聘任兼职管理人员;为做好药品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了组织领导,为以后开展工作提供了保证,下面就药品监督员如何开展工作做如下探讨。

    1 存在的问题

    1.1 重视程度不够 医生、护士在药品监督过程中重视不够,医生、护士是用药安全有效的具体实施人。要加强对医生、护士等人员的宣传与教育。

    1.2 宣传的形式简单 军队医疗机构信息化程度高。采取网上教学,网上专题讲座的方式开展药品监督宣教工作力度不够。

    1.3 法规制订滞后 《药品管理法》、《军队实施<药品管理法>办法》、《医疗机构制剂管理办法》已经先后颁布。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药品监督管理条例》尚未颁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