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979701
改良额肌瓣悬吊术治疗重度上睑下垂22例
http://www.100md.com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2005年第6期
重度上睑下垂,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
     我科自2002~2004年采用改良额肌瓣悬吊术治疗22例重度上睑下垂患者,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22例28只眼,男性14例,女性8例;单眼16例,双眼6例;年龄最小5岁,最大49岁;先天性20例,外伤2例,其中1例曾在外院行额肌缝线悬吊术,术后复发。所有患者提上睑肌肌力均为3mm以下,Bell’s征均阳性,排除重症肌无力等全身疾病导致的上睑下垂,且排除垂直性斜视。

    1.2 手术方法

    1.2.1 术前设计

    双侧下垂者,用亚甲蓝标明双侧对称的重睑成形术切口线,中央宽度一般为4.0~5.0mm;单侧下垂者,以对侧重睑线为标准设计重睑成形术切口线,所有病例术前均在鼻根部划标记线,代表拟定术后睑缘高度,手术时作为睑裂开大的标准。

    1.2.2 手术步骤

    局部麻醉在眉弓上缘中央进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