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0979142
婴儿抚触技术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婴儿抚触,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抚触是人类生活中最自然的生理活动之一。婴儿抚触能促进婴儿生理、智力和情商的发育,作为一种对婴儿健康有益的、自然的新型医疗技术,国内外已有许多研究,最近10年我国对婴儿抚触开展了一系列的临床研究,我院于2004年开展了该项技术,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家长的欢迎,现总结资料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180例在我院出生的婴儿,均为足月新生儿,生后无窒息、无神经系统疾病的健康婴儿,男婴98例,女婴82例,体重2500~4000g,身长47~54cm。

    1.2 护理方法 随机分为试验组和对照组,均为90例,两组接受同样的保健措施,如喂养和护理指导、计划免疫、疾病预防等,试验组增加抚触行为护理,具体方法如下。

    1.2.1 准备工作 (1)环境:房间面积10m2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