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0979182
围手术期患者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围手术期,1人员要求,2设备要求,3环境要求
     做好围手术期的护理工作,人员、设备和环境这三个因素起着重要作用。笔者现就围手术期患者的护理总结如下。

     1 人员要求

    1.1 掌握现代护理观点 外科患者的心理活动不仅复杂,而且随着病情变化而变化,所以对待外科患者绝对不能单纯从局部病变考虑,机体病变是客观存在的,但患者本身如何认识自己的疾病,对麻醉和手术的疑虑及恐惧,对今后生活的信心都因人而异。因此,手术室护士必须掌握现代护理观念,以整体观念护理患者。

    1.2 良好的思想和心理素质 护士应有高尚的道德情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