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0979003
基层医院在职护理本科生的学习心态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基层医院,,基层医院;护理本科生;学习心态;调查,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了解基层医院在职护理本科生的学习心态,为进一步培养高级护理人才提供可循依据。方法 采用问卷调查法,对四川省某市基层医院在职护理本科生的一般情况、再学习目标及个人目的进行调查分析。结果 97.94%的人认为读本科是为了提高护理队伍及自身的综合素质,94.85%的人认为是为了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为患者提供人性化服务。结论 为了适应新型护理的管理模式,提高护理队伍及自身的综合素质,做实用性护理人才,在职护士进行再学习是必要的。

    【关键词】 基层医院;护理本科生;学习心态;调查

    随着经济全球化、社会化的需求日趋提高,也给医护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1世纪的护理人员面临着严峻挑战,为了适应新世纪的发展需求,适应新型护理的管理模式,提高护理队伍的综合素质重要的途径之一就是学习。

    因此本文对97名基层医院在职护理本科生的学习心理状况进行调查。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四川省某市10所基层医院2001届全体在职护理本科生97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