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79043
甲亢患者手术前后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2006年第2期
甲亢,1术前护理,2术后护理
     我院自1998~2003年共收治甲亢患者16例,其中男3例,女13例,年龄22~58岁,均经手术治疗痊愈出院。现将甲亢手术前后的护理情况介绍如下。

     1 术前护理

    1.1 术前用药

    甲亢患者,手术前服硫氧嘧啶控制甲亢症状降低基础代谢率外,还应常规服碘剂。服碘过程中,应注意观察有无过敏反应,因碘剂可刺激口腔及胃粘膜,有些患者用药后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副作用而拒服或隐藏不服,因此在用药前应向患者介绍此药的作用和服药方法,争取患者配合。

    1.2 饮食与其他

    甲亢患者代谢旺盛,热量消耗大,术前应给予高热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