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饮酒 > 戒酒
编号:10979203
酒精依赖综合征患者的述情障碍分析
http://www.100md.com 《四川精神卫生》 2006年第2期
酒精依赖,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述情障碍是指不善于分辩自己的情绪和躯体感觉,患者往往借助躯体不适来表达情绪体验的一种人格模式,且常见于酒精依赖综合征。为此,作者对58例酒精依赖综合征进行了分析,旨在验证上述论点。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对象和方法

    11 对象 系2004年1~10月在我院门诊及住院治疗的酒精依赖综合征患者(研究组),共计58例。全部病例经重新评价再诊断均符合CCMD-3中酒精依赖综合征的诊断标准[1]。

    12 方法 采用自拟调查登记表,内容包括:年龄、性别、职业、文化程度、婚姻、病前性格、初次饮酒年龄、饮酒时间、日饮酒量及其因素等进行调查。患者入组时分别进行一次汉米尔顿抑郁量表(HAMA)、汉米尔顿焦虑量表(HAMD)及多伦多述情障碍量表(TAS)评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