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0979154
功能性鼻窦内镜围手术期的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鼻窦内镜,,功能性鼻窦内镜;围手术期;心理护理,1临床资料,2术前心理护理,3术后的心理护理,【参考文献】
     【摘要】 通过对功能性鼻窦内镜围手术期患者的心理护理,总结术前术后存在的心理问题,并实施相应的心理护理对策,从而保证手术的顺利进行,提高手术的效果,加快术后恢复。

    【关键词】 功能性鼻窦内镜;围手术期;心理护理

    功能性鼻窦内镜手术(functional endoscopic sinus surgery,FESS)是鼻科常见的手术之一,是目前治疗鼻窦炎、鼻息肉公认的常规手术。术后需常规鼻腔填塞予术腔止血,患者鼻腔黏膜反应重、痛苦大。我科2003年12月~2006年1月对手术患者实施有计划的心理护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病例共218例,鼻窦炎1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