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生物医学工程研究》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979224
不同眩晕证型与生理指标变化的相关性研究
http://www.100md.com 《生物医学工程研究》 2005年第4期
眩晕证,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探讨各种生理指标与不同眩晕证型之间的关系。观测年龄和血压、生化等指标的变化。不同眩晕证型与年龄的关系密切,肝阳上亢主要发生在年龄偏小的患者,而痰浊内阻发生在年龄偏大组,肝阳上亢患者常见血压升高,肾精不足则主要是血压降低,观察这些生理指标的变化,有助于不同眩晕证型的临床诊断。为了观察不同眩晕证型与生理指标的变化,本研究对199例不同眩晕证型患者的生理指标变化进行了组间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根据对眩晕证型的不同描述,将199例眩晕患者,根据临床症状及体征的不同,按照中医的辨证分型原理分为5组。肝阳上亢为第1组,肾精不足为第2组,气血亏虚为第3组,痰浊中阻为第4组,瘀血内阻为第5组。

    1.1.1 肝阳上亢组40例,男26例,女14例,最大80岁,最小33岁,平均51.68±11.99岁;

    1.1.2 肾精不足组4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