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979334
人工髋关节置换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2005年第3期
人工髋关节,1临床资料,2护理体会,3出院指导
     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是用人工髋关节假体来替换有病变的髋关节,以达到纠正畸形、恢复功能、解除患者痛苦的目的,临床应用广泛。现将56例人工髋关节置换术的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56例,男34例,女22例,年龄38~75岁,平均60.5岁。股骨头无菌性坏死8例,股骨颈骨折23例,陈旧性髋关节脱位10例,退行性髋关节病变6例,髋关节结核9例。

     2 护理体会

    2.1 术前护理

    ①建立良好的患护关系。用心听取病人的意见和要求,耐心进行解释和开导,使其能积极配合治疗。②防治各种感染。没有感染的病例,常规用抗生素1~2天进行预防;对有感染的病例,应该用有效的抗生素彻底控制。③加强营养,提高机体抵抗力。④进行行为指导。指导患者床上翻身、咳嗽、深呼吸、排便等,防止术后因不习惯床上排便而引起尿潴留和便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