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979704
对高血压患者实施健康教育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2005年第6期
高血压,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
     在高血压病人护理中,实施健康教育是很重要的一环。现将我院对高血压病患者实施健康教育的情况介绍如下。

    1 对象和方法

    1.1 对象

    2003年4月至2004年8月,符合WHO诊断标准的高血压病患者108例,男77例,女31例;年龄最大84岁,最小32岁;文化程度:大专以上22例,高中、中专28例,小学、中学43例,文盲15例。108例患者均未得到过系统高血压病知识教育。

    1.2 实施方法

    1.2.1 评估

    以问卷的形式完成对病人的预先评估。具体的评估内容包括:①病人的一般生理、心理和发育情况;②病人的文化程度和一般社会经济状况;③事先对高血压病了解程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