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79605
断指再植吻合血管数与温度测定观察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5期
断指再植,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断指再植术后,血液循环重建和血运状况的好坏关系到再植指和断肢的成活,而对再植断指的温度测定与动态观察,则是反映再植断指血运变化的最为敏感的指标和有效观察方法[1]。笔者用多功能电子体温监测仪对30例再植断指进行术后1周定时、连续的温度测定以进行动态观察,并分析其测定结果和吻合动静脉数量进行观察分析,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0例均由同一组手术医师操作,情况相似,年龄14~60岁,平均32.3岁,离断时间至手术时间为1~9h,男19例,女11例,断拇12例(指 间关节平面离断5例、近节指离断4例、远节基底离断3例),其余断指再植18例(食指8例、中指4例、环指3例、小指3例,末节指间关节平面离断5例、中节离断4例、近节指离断3例。)

    1.2 手术及治疗结果 所有的手术均在臂丛阻滞(布比卡因长效阻滞)下驱血后上止血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