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79795
全长骨干开窗病灶清除灌注负压吸引治疗硬化性骨髓炎(附104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3期
硬化性骨髓炎,1临床资料,2手术方法及治疗,3讨论
     我院自1989~2004年对104例硬化性骨髓炎(Garre’s)骨干开窗减压,病灶清除术。术后抗生素闭式灌注冲洗,负压吸引治疗,获得满意疗效,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104例,男性74例,女性30例。年龄最小5岁,最大73岁。发生于股骨33例,胫骨35例,肱骨8例,其他骨28例。病程最短5个月,最长13年。本组病例均无窦道。

    74例无任何诱因,21例有发热史,9例有轻微外伤史。多数病例起病缓慢,反复发作,每年复发2~3次,不少病例呈数月复发1次。以局部疼痛或不适反复就诊。多数病例在发作期间有夜间痛,在某些医院误诊为恶性骨肿瘤。经保守治疗症状缓解,病程迁延多年,部分病人丧失劳动能力。其中13例青少年患者因长期炎症刺激骨骺,患肢生长过快导致双侧肢体不等长。X线片显示骨质密度均匀增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