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979306
恩丹西酮联合地塞米松对阑尾切除术不适反应的预防
http://www.100md.com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2005年第3期
阑尾切除术,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阑尾切除术术中不适反应如寒颤、恶心呕吐、胸闷不适等发生率仍较高,笔者采用恩丹西酮联合地塞米松进行预防,明显减轻了术中患者不适反应的发生,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选择ASA分级为Ⅱ~Ⅲ级急诊阑尾切除术患者40例,男23例,女17例,年龄29~46岁,体重45~68kg,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药物组,每组各20例。两组患者性别、年龄和体重差异无显著性,所有患者均无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病史和药物滥用史及手术史。

    1.2 方法

    术前30min肌注鲁米那100mg和阿托品0.5mg。麻醉方法选择硬膜外阻滞(T12L1),分次注入2%利多卡因(12~16m1),麻醉平面达T6~S4。所有病例均于手术开始前静脉输注乳酸钠林格氏液10~15ml·kg-1·h-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