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9456
滨湖区托幼机构消毒效果现况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4期
托幼机构,1方法,2结果,3讨论
     托幼机构是年幼儿童生活与接受早期教育的场所,由于这些儿童年龄较小,对疾病的抵抗力较低,一旦外界病原体经空气或物表等媒介传入,加之托幼机构单位自身消毒措施不到位,就容易使各类传染性疾病在托幼机构中发生,因而,对这类机构的日常消毒效果监测显得尤其重要。为此,笔者于2005年6月起对我区的25家各类各级托幼机构进行消毒效果的卫生学监测和调查,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方法

    1.1 监测对象和种类 对滨湖区范围内25家托幼机构的室内空气、物体表面、工作人员手、餐(饮)具、紫外线辐照强度等指标进行消毒效果监测。

    1.2 监测项目 空气细菌菌落总数、物体表面的细菌菌落总数、工作人员手的细菌菌落总数、餐(饮)具大肠菌群定性试验、紫外线辐照强度测定等。

    1.3 采样与检测方法

    1.3.1 物体表面细菌菌落总数检验方法 空气、物体表面和工作人员的手按照江苏省地方性法规《托幼机构消毒卫生标准》DB32/776-2005附件A进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