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常用方剂 > 理血剂 > 活血祛瘀 > 生化汤
编号:10979566
生化汤在药物流产中的应用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5期
生化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未婚先孕、意外妊娠的增加,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选择药物流产终止非计划内怀孕的患者越来越多,流产后宫内残留也明显增加。为了防止和减少流产后出血,清宫术成为重要的治疗和预防措施,但清宫术是一侵入性操作,处理不当可引起一系列并发症,增加患者的痛苦。本院自2005年1月~11月对流产后宫内残留者221例采用生化汤口服结合B超检查,明显降低了产后清宫率。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胎盘残留的诊断标准

    1.1.1 临床标准 胚胎娩出后常规肉眼检查,内膜完全排出者为完整,其余均为宫内残留。

    1.1.2 B超标准 宫腔内无异常回声者为无宫内残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