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9986
原发性闭经患者的细胞遗传学研究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4期
原发性闭经,,原发性闭经,异常染色体,性腺发育障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研究女性原发性闭经与异常染色体的关系。方法 常规进行外周血淋巴细胞培养、制片、核型分析。结果 在35例原发性闭经患者中,发现染色体有异常的11例,占原发性闭经的31.4%。结论 性染色体异常可导致性腺发育障碍。

    【关键词】 原发性闭经 异常染色体 性腺发育障碍

    原发性闭经是妇产科常见的疾病,导致闭经的原因有多种,主要病因有内外生殖器的发育异常,子宫内膜缺失或损害,卵巢发育异常,垂体肿瘤或功能异常,下丘脑功能失调。性染色体数目和结构的异常可导致性腺发育异常,是原发性闭经的常见原因之一。因此,本文对35例原发性闭经患者进行外周血染色体的检查,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35例原发性闭经患者均来自妇产科门诊,年龄18~31岁。

    1.2 方法 抽取外周静脉血进行淋巴细胞培养,常规制备染色体标本,G显带,每例标本记数100个中期分裂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