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0979147
有机磷农药中毒患者的急救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农药中毒,,有机磷农药中毒;抢救;护理,1抢救,2护理
     【摘要】 采取果断措施对有机磷农药中毒患者进行抢救与护理,挽救患者的生命。有机磷农药中毒时刻危及患者的生命,只有抢救与护理及时,才能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和救治成功率。

    【关键词】 有机磷农药中毒;抢救;护理

    在农村医院,有机磷农药中毒是临床上常见的急危症之一,来者大多病情凶险,变化复杂,病死率高。因此,迅速的抢救与及时的护理,是挽救有机磷农药中毒患者最关键的一步,笔者就多年来抢救与护理体会浅述如下。

     1 抢救

    1.1 彻底清洗 有机磷农药中毒最常见有口服中毒和皮肤中毒,凡口服有机磷农药中毒者,除胃出血或怀疑有胃穿孔及胃管插入有危险者,无论时间长短均应洗胃。目前,新型有机磷农药不断出现,且多为复合型成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