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9417
脊柱成形术后患者静脉自控镇痛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4期
脊柱,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脊柱成形术后病人疼痛剧烈,严重影响病人的休息,导致其消耗性代谢增强,不利于病情的恢复,本研究旨在探讨脊柱成形术后自控静脉镇痛的效果,观察对术后循环功能的影响。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胸腰椎间盘摘除加Cage植入成形术后病人40例,其中男24例,女16例,年龄40~60岁,体重50~70kg。随机均分为两组:A组为自控镇痛组,B组为对照组(度冷丁肌注组)。术前两组病人的心肺功能正常,麻醉方式均选择全身麻醉,所有麻醉药物种类、剂量,两组比较差异无显著性。

    1.2 镇痛方法 A组病人术毕即刻接国产镇痛泵,使用曲马多600~800mg+芬太尼0.7~1.0mg,用生理盐水配制成100ml,背景输注速度为2ml/h,镇痛时间为48h,B组病人难忍时肌注度冷丁1mg/k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