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979527
辛伐他汀对糖尿病患者血脂及血液流变学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2005年第4期
糖尿病患者,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
     糖尿病患者由于体内胰岛素的生物调节作用发生障碍,常出现脂质代谢异常。我科在治疗过程中发现糖尿病患者使用辛伐他汀后,血脂水平和血液流变学指标得到明显改善,现将观察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们随机选择60例符合WHO关于糖尿病和脂代谢紊乱诊断标准(即TC>5.7mmol/L、TG>1.8mmol/L)的住院患者,其中男36例,女24例,年龄22~75岁,病程3个月至15年,1型糖尿病6例,2型糖尿病54例。肝肾功能不正常者不入选。

    1.2 方法

    所有患者在进行药物观察前均检测空腹血糖(FPG)、载脂蛋白A1(APOA1)、载脂蛋白B(APOB)、总胆固醇(TC)、甘油三酯(TG)、高密度脂蛋白(HDLC)、低密度脂蛋白(LDLC);血液流变学指标:全血粘度、血浆粘度、红细胞压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