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79787
从内镜角度浅析反流性食管炎的原因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3期
食管炎,,内镜,食管炎,1一般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从内镜角度浅析反流性食管炎(RE)的原因。方法 对2004~2005年胃镜诊断的344例RE患者,按中国试行标准进行内镜分级,从地区、性别、年龄、并存疾病等分析反流性食管炎的原因。结果 RE占胃镜检查总人数的4.16%,男女之比为2.13∶1,平均年龄(53.53±14.23)岁,半数左右的有泛酸、烧心等典型症状,RE有地区差异性,男性发病高于女性,并随着年龄的增加,RE的分级也随之加重,各种引起酸、十二指肠液反流的疾病及局部结构异常均与RE的发生有关。结论 反流性食管炎是我国的常见病,其发生是多因素的,与性别、年龄、生活习惯、引起反流的高危并存疾病、局部结构异常等有关。

    【关键词】 内镜 食管炎

    胃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导致的食管粘膜组织破损称为反流性食管炎(reflux esophagitis,RE)。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节奏的加快,人口的老龄化及肥胖等因素,RE的发病率逐年上升。目前消化内镜仍然是RE的主要诊断方法,尤其从内镜角度分析RE的原因较为重要。为此,现分析我院2004~2005年的部分RE病例,以探讨RE的原因。

    1 一般资料和方法

    1.1 2004年9月~2005年9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