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9947
依达拉奉治疗急性脑出血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4期
脑出血,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脑出血(ICH)后脑损伤病理过程中,自由基损伤是主要的机制之一。依达拉奉是一种强效的羟自由基清除剂,可抑制脂质过氧化反应引起的神经细胞损伤,提高缺血神经元的生存能力。本研究旨在观察依达拉奉对急性脑出血的疗效。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所有患者均符合1995 年全国第四次脑血管病学术会议关于脑出血的诊断标准,经头颅CT 检查证实,患者或其委托人知情同意。排除以下条件:1)发病3d以上;2)脑疝或深度昏迷;3)严重心、肺、肝、肾并发症。

    1.2 方法 随机分两组,1)治疗组:30例,男18例,女12例;年龄38~81岁,平均(64.2±9.5)岁。出血部位:基底节区19例,脑叶6例,丘脑3例,小脑2例。出血量10~61ml,平均(21.8±11.2)ml。根据出血量给予不同剂量的脱水剂,控制血压、血糖及对症治疗。治疗组在上述常规治疗的基础上,给予依达拉奉针剂(商品名为必存,南京先声药业有限公司)30mg加入生理盐水100ml中静脉滴注,30min内滴完,每日2次,共10d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