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9448
行为分析营销在献血者招募中的实践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4期
献血者,1影响献血者行为的主要因素,2献血者行为分析模型应用,【参考文献】
     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必须根据市场需要配置资源,安排适合客户需要的产品供应[1]。因此,血站必须注重对于献血者需求市场行为的分析研究,以便有的放矢,制定招募战略,实行有效招募。市场调研分析和营销原理的应用是献血者招募工作中运用市场营销策略的第一步。是献血招募者对市场潜在的发展空间进行开发决策的得力工具。

    只有鉴别出市场与需求,招募团队才能够继续发展满足其组织和客户期望值的计划。与献血者及支持献血事业的人形成一种协调的伙伴关系。这种关系通过血站向献血者提供一种既得权利来体现。就献血者而言,他们与血站市场化运作及变化(献血时间、地点的调整)、程序上的变动相关联,最终使献血者成为血站献血事业的拥护者。

    献血招募工作者必须清楚:在这个潜在市场中,献血者的价值、态度及献血者所关注的问题,必须与血站自身的优势相结合,产生一份详尽可行的市场发展计划,招募者必须了解计划的特点及长处,必须能够对献血者提供既得权利并加强他们在血站工作中的核心地位,进而更有效地进行献血者招募。

     1 影响献血者行为的主要因素

    顾客市场是现代市场营销理论的主要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