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979478
产前筛查唐氏综合征的方法
http://www.100md.com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2005年第4期
唐氏综合征,1母体血清生化检查,2超声筛查,3筛查方案,4风险率计算,参考文献:
     21三体综合征亦称唐氏综合征(down syndrome,DS),是最常见的染色体病之一,新生儿中发病率为1/600~1/800,其主要临床表现为智力障碍,多伴有心脏、眼、耳等的畸形。为防止患病胎儿的出生,我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进行筛查。

    1 母体血清生化检查

    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甲胎蛋白(AFP)、游离雌三醇(uE3)、妊娠相关血浆蛋白A(PAPPA)等都是母体血清中的生化标志物,它们的浓度随妊娠时间的不同而变化。与妊娠早期相比,妊娠中期的AFP和uE3、PAPPA浓度是增加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