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79748
爱思适MF1奶粉佐治婴儿秋季腹泻的临床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3期
腹泻奶粉,,腹泻奶粉,婴儿,秋季腹泻,护理,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爱思适MF1腹泻奶粉辅佐治疗婴儿秋季腹泻的疗效及总结护理要点。方法 将98例患儿随机分成治疗组50例及对照组48例。治疗组给予爱思适MF1腹泻奶粉、米汤、稀饭喂养,对照组继续母乳或配方奶粉及米汤、稀饭喂养。结果 爱思适MF1腹泻奶粉佐治婴儿秋季腹泻有效率为92%,对照组为 66.7%,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治疗组病程天数为2.6天,对照组为 4.2天,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结论 爱思适MF1腹泻奶粉辅佐治疗婴儿秋季腹泻明显缩短病程,减轻病情,疗效显著。

    【关键词】 腹泻奶粉 婴儿 秋季腹泻 护理

    秋季腹泻为婴幼儿常见疾病,病原大多为轮状病毒,无特效治疗。我科自2003年10月~2005年2月对50例婴儿秋季腹泻采用爱思适MF1腹泻奶粉喂养,经临床观察,发现能明显减轻症状,缩短病程。报道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我科2003年10月~2005年4月收治的98例婴儿腹泻中,年龄为6个月~2岁,男54例,女44例,均经本科实验室取其大便样本化验确诊为轮状病毒感染。临床表现为呕吐、腹泻、发热,大便呈水样便,存在不同程度的脱水和电解质紊乱。

    1.2 分组方法 将本组98例患儿随机分为治疗组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