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79019
低分子肝素钠与丁咯地尔联合治疗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78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2006年第2期
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
     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VBI)在中老年患者中非常常见,在其早期虽很少形成梗死,但反复发作,最终可能形成脑干、小脑或枕叶梗死,因此尽快终止或减少VBI发作,对患者的预后非常重要。我科应用低分子肝素钠和丁咯地尔联合治疗VBI 78例,与川芎嗪治疗VBI 67例比较,疗效较好,现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2年1月至2005年4月在我科住院的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患者145例,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治疗组78例,其中男45例,女33例,年龄50~76岁,平均60岁;对照组67例,男33例,女34例,年龄51~75岁,平均59岁。2组平均年龄、性别、病情无统计学差异。

    1.2 病例入选标准

    ①突发头晕、视物旋转、恶心、呕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