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79039
解剖型钢板内固定治疗老年股骨转子间骨折32例体会
http://www.100md.com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2006年第2期
解剖型钢板,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高龄老人的股骨转子间骨折发生率很高,约占3.57%[1],因高龄老人骨质疏松,较小的外力即可导致复杂的粉碎性骨折,采用内固定治疗,可以使患者早期下床活动,功能恢复快,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提高老年人生存质量。由于高龄患者体弱多病、骨折类型复杂,手术方案的选择一直是一个难题。我们自2000年3月至2004年12月采用股骨近端解剖型钢板内固定治疗股骨转子间骨折并随访32例,效果满意,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资料

    本组病例中,男24例,女8例,年龄最小54岁,最大86岁,平均74岁,按股骨转子间骨折的AO分类[2]:A1型6例,A2型16例,A3型10例,均为闭合性骨折。本组中有内科合并症的患者8例,占25%,合并高血压(6例)、慢性支气管炎(2例)。

    1.2 术前准备

    入院后所有患者均进行全面检查,如有合并症,请相关科室合作,给予有效控制,对患者进行全身评估,严格把握手术指征。术前行胫骨结节牵引或股骨髁上牵引。

    1.3 手术方法

    在连续硬膜外麻醉下,患者平卧,患侧臀部垫高约40度,采用改良WastonJones外侧切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