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0979119
浅谈传染科新护士临床带教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传染科,1教师必须具有良好的素质,2传染科新学员的培训目标和内容,教育的途径和方法[5,6],4体会,【参考文献】
     传染科新护士是指从参加工作之日起至1年工龄的护士,由于新毕业的学员对医院环境不熟悉,业务又不熟练,并且对传染病有一定的恐惧,对消毒隔离无法理论联系实际,针对新学员在临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何能够帮助她们尽快的适应新环境,尽快地担当起传染病房护士的角色,我们采取了多形式的临床带教,充分激发新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其专科护理的能力,通过一段时间的临床教学实践,体会到掌握学员的心理状态,高度重视消毒隔离制度和掌握职业防护知识是传染科带教的关键[1,2]。

     1 教师必须具有良好的素质

    教师自身的素质、业务水平的高低均可影响学生[3]。因此我院从提高科室整体水平入手,不断派人员外出学习及参加各类相关培训班,以提高护理人员的素质。

    1.1 正确的专业思想 首先教师应有较强的职业素质和正确的专业思想,带教教师的言谈举止要充分体现对专业的热爱、对所在集体的维护,以便在学生中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1.2 良好的工作作风 带教教师应具有严谨、认真、求实、勤奋、责任心强的工作作风,和蔼、端庄、乐观、开朗及富有同情心和爱心的态度。使学生体会到可信、可靠和安全的感觉。

    1.3 正规的操作、扎实的理论 带教教师应有正规的示范和操作,让学员学到准确性高的技能。在知识和理论上,带教教师应是勤奋好学、有上进心的护士,并充分利用时间在理论上指导学员,给学员讲小课。能抓住机会,如抢救、危重及特殊病历时,带着学员结合理论知识护理患者,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1.4 赏识教育在临床的应用[4] 带教教师要了解学员的个体差异,帮助消除不良情绪,并最大限度地欣赏学员,从而帮助学员认识传染病房与普通病房的区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6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