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孕育新生命 > 分娩 > 无痛分娩
编号:10979429
罗哌卡因在无痛分娩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4期
罗哌卡因,1资料来源,2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围产医学的发展,产科质量不断提高及分娩过程管理的日趋科学化,人们对分娩提出更高的要求。减轻和消除分娩疼痛已成为人们热切关心的问题,自2003年始至今我院对50例产妇进行硬脊膜外镇痛(patient controlled epidural anagegesia, PCEA)分娩,现报告如下。

     1 资料来源

    2003年至今在我院分娩之单胎头位产妇,排外自然分娩禁忌证自愿要求行镇痛分娩的足月孕妇50例作为镇痛组,同期同条件50例孕妇作对照进行配对研究。两组孕妇年龄、体重、身高、孕周、新生儿体重均相似(P>0.05)。

     2 方法

    镇痛组采用硬膜外持续镇痛(PCEA)选用L2~3或L3~4为穿刺点,向头端置管4cm,以0.25%罗哌卡因5ml为试验量。5min后无异常,平面控制在胸10以下,接上南通爱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爱朋牌ZZB全自动注药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