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9829
1例射频消融术致心包积血的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4期
射频消融术,1临床资料,2术后护理,3体会
     本文就自己母亲进行射频消融术治疗室上性心动过速而导致心包积血的临床观察及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射频消融术是我国近几年来开展的根治心律失常的有效方法,使室上性心动过速病人摆脱了多年的心悸频繁发作的痛苦。它的原理是通过心导管将射频电流引入心脏,定位于心律失常的关键部位,然后消融阻断折返环路或消除病灶,从而达到根治心律失常的目的。

    1 临床资料

    1.1 病例 患者女,63岁,患室上性心动过速20余年,随着病情进展,症状也随之加重。起初每年发作2~3次,每次发作几分钟,可自行缓解。近两年发作频繁,每次发作持续2~3小时,伴有胸闷、胸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