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 2003年第2期
编号:10980190
从肾论治牙周病65例临床报道
http://www.100md.com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2003年第2期
牙周病,,牙周病;从肾论治,1临床资料,2治疗结果,3讨论
     摘 要: 目的: 探讨从肾辨治牙周病的临床疗效。 方法: 65例牙周病患者辨证分型为肾阴虚型、肾阳虚型、脾肾阳虚型、肾虚胃热型。服药治疗,观察疗效。 结果: 显效36例,占55.4%;有效21例,占32.3%;无效8例,占12.3%;总有效率87.7%。 结论: 治疗牙周病应以补肾为主,以泻火、凉血、解毒、健脾为辅,配以蜂房,临床疗效显著。

    关键词: 牙周病;从肾论治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随机选取我院门诊65例牙周病患者,其中男性28例,女性37例,年龄24~52岁,平均43岁,均有深牙周袋,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以及不同程度的牙龈炎症,其中慢性牙周炎48例,变性型牙周病17例。

    1.2 辨证治疗

    肾阴虚型 症见头晕目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