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0980470
服毒自杀者的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服毒自杀,1临床资料,2健康教育
     服毒自杀者是常见急诊患者之一。1999年1月~2005年6月,共收治服毒自杀患者83例,通过对患者进行有效的健康教育,大大减少了患者再次自杀的发生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服毒自杀患者83例,男19例,女64例;年龄>40岁10例,20~40岁41例,9~20岁32例;大学文化4例,中学文化34例,小学文化45例。

    2 健康教育

    2.1 对于中小学生的健康教育 独生子女日趋增多,以自己为中心的思想严重,遇到学习上的压力或学校、家长的批评,就以死来对抗。具体健康教育内容如下:(1)患者由于自幼个性强,自尊心强,在老师、学生来探望时,医护人员应对患者的病情保密,以防患者返校后在老师和同学面前产生自卑感,产生心理上的压力。(2)了解学生与家长在家的沟通情况,指导家长保证与孩子共处的时间,在家里营造民主、和睦、友爱的家庭气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