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80850
不典型蛛网膜下腔出血14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7期
蛛网膜下腔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不典型;脑脊液,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通过对14例首发症状不典型患者诊治过程的回顾,提示蛛网膜下腔出血症状多样,尤其老年人易漏诊或误诊,CT为首选检查方法,必要时行腰穿脑脊液检查确诊。

    [关键词] 蛛网膜下腔出血;不典型;脑脊液

    我科近4年收治不典型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14例,对其临床表现和诊治过程总结回顾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资料 本组男性8例,女性6例,年龄52岁~76岁,平均年龄60.6岁,起病到就诊时间0.5 h~20 h,排除外伤及其他疾病所致继发性蛛网膜下腔出血。

    1.2 临床表现 14例均无典型剧烈头痛、恶心、呕吐症状,其中1例发病前半月有轻微头痛。发病前有情绪激动、运动、用力、咳嗽、饮酒、排便诱因1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