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980880
吲达帕胺缓释片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5年第3期
释放速率,,吲达帕胺;缓释片;释放速率;高效液相色谱法,1材料及仪器,2吲达帕胺缓释片的制备,3释放度测定,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 研制吲达帕胺缓释片,测定其释放度并与进口纳催离缓释片进行比较。方法 采用羟丙基甲基纤维素制备吲达帕胺缓释片,参照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测定其释放度。结果检测采用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高效液相色谱法外标法,与进口样品比较。结果与结论 本实验室自制缓释片的体外释放特性和释放速率与进口缓释片(纳催离)相等同。

    关键词:吲达帕胺;缓释片;释放速率;高效液相色谱法

    吲哒帕胺(indapamide)属噻嗪类利尿药,是一种降压作用强而利尿作用弱的新药,其抗高血压和排钠利尿作用是分离的,低剂量时降低血压,较高剂量时其附加的利尿作用才明显[1,2]。目前国内应用的为国外进口的缓释片,本文采用羟丙基甲基纤维素(HPMC)为缓释材料,制备吲哒帕胺缓释片,并对其释放特性进行研究。

     1 材料及仪器

    吲达帕胺(济南高华制药厂提供),HPMC(上海卡乐康包衣公司提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