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80071
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做好基层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4期
计划生育,1搞好优质服务,坚持以人为本,2提高服务水平,技术服务是关键,3拓宽服务领域,开展新技术,【参考文献】
     我院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自1991年建立至今十几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形势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我们计划生育工作也由过去的“以控制人口数量为主”转变为“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人口素质”;由过去“单纯的计划生育四术为主”拓展为“生殖健康全程服务”;由过去技术服务管理“以简单的数字统计”转化为“以人为本”的优质服务[1]。因此,做好计划生育优质技术服务是在新形势下,实现“全民优质的计划生育,全民优质的生殖健康服务”,实现中国人口与健康的大目标的可靠保证。

    1 搞好优质服务,坚持以人为本

    随着我国计划生育工作的深入发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的重点也逐渐由强化人口控制转向生殖健康的优质服务。在科技进步发展的今天,人们越来越重视自身的生育质量、生命质量和生活质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是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所以我们计划生育工作的对象就是人民群众,我们想人民群众所想,才能使计划生育事业真正成为造福于人民的事业。

    几年来,我们围绕生育、节育、不育开展生殖保健服务,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结合落实避孕节育措施和知情选择,开展妇产科多发病、常见病预防和诊治工作,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殖健康需求。

     2 提高服务水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