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80831
白血病化疗后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7期
白血病,,],白血病;化疗后;护理,1出血的护理,2感染的预防及护理,3输血的护理,4药物毒副反应的护理,参考文献:
     [摘要] 为避免白血病化疗后出血、贫血、感染等并发症,影响患者的治疗,危及生命。对2001年1月至2006年2月的1 560例白血病患者化疗后加强护理,有效控制了并发症的加重。因此,重视化疗后并发症的预防和护理,是治疗能够顺利进行,提高患者缓解率的关键。

    [关键词] 白血病;化疗后;护理

    白血病是常见的血液系统恶性肿瘤,临床治疗以化疗为主,但化疗后因骨髓常不同程度受到抑制,出现出血、贫血、感染等并发症,严重影响化疗顺利进行及患者的健康,我科自2001年1月至2006年2月共收治1 560例,由于我们重视化疗后并发症的预防及护理,从而明显提高了患者的缓解率,延长了患者的生命,现将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出血的护理

    白血病患者化疗后血小板常不同程度减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