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80672
雷贝拉唑、雷尼替丁治疗H.pylori阴性胃溃疡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 2006年第7期
胃溃疡,,],H.pylori;胃溃疡;雷贝拉唑;雷尼替丁
     [摘要] 目的 探讨雷贝拉唑与雷尼替丁治疗H.pylori阴性胃溃疡的疗效和安全性。方法 比较雷贝拉唑(20mg)与雷尼替丁(300mg)治疗H.pylori阴性的胃溃疡患者的疗效。266例经内镜证实为胃溃疡,病理组织学排除H.pylori感染的患者被纳入本次研究。结果 雷贝拉唑组177例患者4周后愈合率为96%,雷尼替丁组89例患者4周后愈合率为85%(P<0.01)。结论 就溃疡愈合和症状缓解而言,雷贝拉唑疗效优于雷尼替丁。

    [关键词] H.pylori;胃溃疡;雷贝拉唑;雷尼替丁

    雷贝拉唑是新一代质子泵抑制剂(PPI),其通过作用于细胞分泌的氢子的H + ,K + -ATP酶而抑制胃酸分泌。本研究旨在比较雷贝拉唑与雷尼替丁在治疗H.pylori阴性胃溃疡时的疗效和安全性。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03年3月—2004年8月安排做上消化道内镜检查的266例患者前瞻地登于本研究。纳入研究的男女年龄为20~8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