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980882
妇炎宁合剂中芦丁的含量测定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5年第3期
妇炎宁合剂,,妇炎宁合剂;总黄酮;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含量测定,1仪器与试药,2实验部分,3结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 建立妇炎宁合剂中芦丁含量测定的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方法 以芦丁为对照品,NaNO2AlCl3-NaOH为显色剂,于510 nm波长处测定。结果 芦丁在8.88~44.40 μg· mL-1之间线性关系良好(r=0.9999),平均回收率为105.0%,RSD=0.7%。方法精密度(RSD)为0.2%(n=5)。结论 该法可用于妇炎宁合剂中芦丁的含量测定。

    关键词:妇炎宁合剂;总黄酮;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含量测定

    妇炎宁合剂是由鱼腥草、忍冬藤、蒲公英等9味中药组成的复方制剂,具有清热祛湿,行气、祛瘀、止痛之功效。据文献报道[1],鱼腥草、忍冬藤、蒲公英等均含有黄酮类成分,因此本文以芦丁为对照品,NaNO2AlCl3NaOH为显色剂[2],采用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测定其中芦丁的含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