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 2003年第3期
编号:10980233
膝关节镜下关节清理术治疗骨性关节炎40例
http://www.100md.com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2003年第3期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关节镜,关节清理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 探讨关节镜下清理术治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疗效。 方法: 应用关节镜对40例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进行关节清理术。 结果: 临床缓解11例,显效25例,有效3例,无效1例,总有效率97.5%。 结论: 采用关节镜下清理术治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是治疗骨性关节炎的首选,是治疗该病的有效方法之一。

    关键词: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关节镜,关节清理术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OA)是骨科领域的常见病,采用关节镜下清理术治疗与传统切开关节手术相比具有损伤小、恢复快、并发症少、疗效肯定等优点。我科自1999年12月至2001年5月应用德国蛇牌膝关节镜系统对40例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病人进行了关节清理术,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40例,男性18例,女性22例,年龄20~76岁,病程半年~35年,平均年龄41.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