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80583
逆行筋膜蒂岛状皮瓣修复肢体创面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筋膜皮瓣,,筋膜皮瓣;,塑行移位;,创面修复,1临床资料,2手术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筋膜皮瓣; 塑行移位; 创面修复

    肌腱、骨外露创面常需要轴型皮瓣进行修复。但在皮瓣修复的同时也损害了肢体的主要供血血管,为了避免肢体主要血管的损伤,我们根据四肢皮肤、筋膜的血供结构特点,设计应用逆行筋膜蒂岛状皮瓣修复四肢肌腱、骨外露创面。自1990年10月以来,完成该类型皮瓣移位22例,取得满意的效果。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22例,男15例,女7例,年龄6岁~72岁,平均30.3岁。本组均为开放性损伤所致的肌腱、骨外露创面,创面位于腕部4例,手背2例,手掌3例。虎口1例,膝前部1例,小腿上段1例、中段1例、下段3例,踝周及跟部4例,足背2例。均采用逆行筋膜蒂岛状皮瓣修复。其中前臂皮瓣10例,股前外侧皮瓣1例,大腿后外侧间隙皮瓣1例,小腿后侧皮瓣7例,小腿腓侧皮瓣1例,小腿胫侧皮瓣2例。前臂皮瓣面积最大12cm×9cm,最小8cm×7cm,筋膜蒂长2cm~5cm,宽4cm~5cm。下肢小腿皮瓣面积最大16.5cm×12cm,最小10cm×6cm,筋膜蒂长7cm~12cm,宽3cm~6cm。本组均为旋转移位。旋转角度为130°~17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