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980633
中西医结合治疗后天性眼外肌麻痹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2004年第2期
后天性眼外肌麻痹,,中西医结合;治疗;后天性眼外肌麻痹,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目的:观察中西医结合治疗后天性眼外肌麻痹的临床疗效。方法:对33例(33只眼)后天性眼外肌麻痹的患者进行中西医结合治疗。结果:33例患者治愈27例,占81.8 %;好转4例,占12.1 %;无效2例,占6.1 %。结论:中西医结合治疗后天性眼外肌麻痹有较好的临床疗效。

    关键词:中西医结合;治疗;后天性眼外肌麻痹

    后天性眼外肌麻痹多发于动眼神经、滑车神经、外展神经受损伤,病因较复杂,病程较长。我院从1993~2003年,对门诊及住院患者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后天性眼外肌麻痹33例(33只眼),疗效显著,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

    33例患者中,男21例,女12例;年龄15~76岁,平均57岁;病程最短7天,最长3个月。均为单眼发病,其中动眼神经麻痹5例,外直肌麻痹19例,上斜肌麻痹2例,下直肌损伤1例,内直肌麻痹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