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药学版 > 药学服务
编号:10980673
我院门诊患者药物咨询情况分析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3年第4期
药物咨询,,药物咨询;药学服务,1资料与方法,2结果,3分析与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开展面向门诊患者药物咨询,便于药师了解患者的需求和收集临床用药信息,促进药学服务的开展。方法:选取我院2002年10月至2003年7月1 187位记录完整的门诊患者咨询记录进行比较分析。结果:用药咨询226例,占咨询总人数的19%,其中不良反应和相互作用最多,分别占咨询总人数的5.8%和4.6%。结论:面向患者的药物咨询是药师走出药房、开展药学服务的第一步,也是患者急需的服务。一般的医院都可以开展,也均有必要开展。

    关键词 药物咨询;药学服务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合理使用药物的要求和适应医院药学工作模式由传统的供应保障型向药学服务型转变[1],我院药剂科自2002年10月开始,逢周一、周五,在门诊大厅开设药物咨询台,由主管药师以上的药学工作人员对有用药疑问的患者进行咨询。现将我院门诊患者药物咨询情况的记录资料进行比较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我院2002年10月至2003年7月1187位记录完整的门诊患者咨询记录。记录包括性别、年龄、病情、患者提出的问题及要求、解答结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