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郧阳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80184
氨基酸离子交换色谱实验方法改进
http://www.100md.com 《郧阳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期
氨基酸离子,,],氨基酸离子;色谱;实验方法;改进,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氨基酸离子;色谱;实验方法;改进

    色谱技术广泛的应用于蛋白质、核酸、多糖、脂类、氨基酸等生物分子的分离和纯化[1],是目前科研上常用的实验技术。由于受实验条件的限制,至今难以在本科生中普及开展。为了提高实验课质量,根据学生实验的特点,我实验室对如何将科研上常用的实验技术转化为学生实验进行了探讨[2-3]。该研究对色谱实验方法进行了必要的改进,通过学生实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 材料与方法

    1.1 实验仪器

    上海产内径为1.6 cm的上阀和下阀有导管联通的色谱柱、铁支架、胡蝶夹;分光光度计、恒温水浴箱等为共用设备。

    1.2 实验方法

    ①装柱:由于1.6 cm的色谱柱内径较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