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 2003年第2期
编号:10980205
丹参注射液辅助治疗原发性肾病综合征
http://www.100md.com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2003年第2期
丹参注射液,,丹参注射液;肾病综合征;生化指标;临床疗效,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 探讨应用丹参注射液治疗原发性肾病综合征病人的临床疗效。 方法: 对我科收治的20例肾病综合征患者,按诊断标准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然后对所有患者均在入院时及14天后采集晨间空腹静脉血,测定生化指标。 结果: 血清白蛋白较治疗前均有不同程度的升高(P<0.05);24小时尿蛋白(PRO)、尿素氮(BUN)、肌酐(Cr)均较治疗前减少或降低(P<0.05),治疗组补体第三成份(C 3 )较治疗前降低,对照组则较治疗前升高。 结论: 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加用丹参注射液,能明显减轻患者临床症状,提高疗效。

    关键词: 丹参注射液;肾病综合征;生化指标;临床疗效

    肾病综合征是一组不同原因引起肾小球基底膜通透性增加的临床常见肾脏疾病 〔1〕 ,也是一个逐渐发展恶化的病理过程。本组观察了1996~2002年我院住院患者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