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民康医学(上半月)》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80225
阿司咪唑片引起头痛1例
http://www.100md.com 《中国民康医学》 2006年第1期
     阿司咪唑片是一种没有中枢镇静和抗胆碱能作用的强效及长效组胺H1受体拮抗剂,临床应用较为广泛。现将因应用阿司咪唑片引起头痛1例报告如下:

    患者女,40岁,因患慢性荨麻疹入院治疗。口服阿司咪唑片9mg,服后40min自感头痛,15min后头痛加剧,即口服去痛片0.5g,3h后头痛症状渐渐好转。次日,患者又服用阿司咪唑片9mg,同样出现以上症状。第3日,该患者改用氯苯那敏片8mg代替阿司咪唑片,未曾出现以上不良反应。

    本例患者在服用阿司咪唑片时未服用其他药物,既往无阿司咪唑片用药史。由此,可证实此例头痛症状由口服阿司咪唑片引起,其机制尚需进一步研究。

    1.山东省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山东 泰安 271000;

    2.山东省泰安荣军医院, http://www.100md.com(纪宝平,薛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