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 2003年第3期
编号:10980236
肺炎患儿血浆内皮素与心钠素水平的变化
http://www.100md.com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2003年第3期
内皮素,,内皮素;心钠素;肺炎;心衰,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 探讨肺炎患儿血浆内皮素(ET)及心纳素(ANP)水平的变化,为诊断和治疗提供依据。 方法: 采用放射免疫法对75例肺炎与肺炎合并心力衰竭患儿的ET和ANP进行测定,并与25例正常对照组进行比较分析。 结果: 肺炎心衰组血浆ET和ANP水平均明显高于肺炎轻症组,肺炎轻症组ET和ANP均高于对照组。 结论: 测定血浆中ET和ANP浓度可作为诊断心衰和检测疗效的指标之一。

    关键词: 内皮素;心钠素;肺炎;心衰

    内皮素(ET)和心钠素(ANP)在一些疾病的发生发展过程中的变化对临床的诊断及治疗有重要意义。为此,我们测定了肺炎患儿血浆ET、ANP的含量,以探讨小儿患肺炎时ET、ANP的变化,为诊断及治疗提供依据。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肺炎轻症组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8 字符